假如世界背叛我II 116

山田知道自己的那股劲儿已经过去了,只要从泥沼里挣脱出来,他就可以稳定情绪,并且想办法给自己找乐子来恢复心情。

此时,他突然想起了另一件让自己在乎的,却一直都没有机会问出口的事。想必对方也是十分在乎的,但他也从未对自己提起过。

“你刚刚说我说得那么起劲,但你和你家领导,最近是不是也有点不太对劲?”

即便是疑问的语气,山田展现出的足够自信的样子,似乎已经笃定了这样的事实。

而此时换做有冈开始郁闷了。怎么感觉大家都已经看出了这件事,该不会自己才是最有一个意识到的吧?

“怎么说呢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似乎确实像你所说的那样,感觉不太对劲儿吧。”

有冈露出一丝在刻意躲避的痕迹,这反倒勾起了山田对此的兴趣。

他原本对有冈的情况也不怎么感兴趣,那俩人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,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。但既然对方已经把情报送到眼前,山田表示,自己也不得不对此稍微好奇一下。

“你把他的书烧了?”

“没有,他也没吃我的零食。”

“那是工作上的问题?”

“怎么会!你也知道,工作上的事我都没办法拖到第二天,要不都没办法睡好。”

他们的位置似乎是在瞬间交换,山田也难得有可以追着有冈问他的感情世界的机会,毕竟他之前基本只关心自己那些还没有着落的事。

即便他现在眼前的事也看似还没有着落,但有冈其实心里有数,起码他知道自己需要怎么做,只不过在落实之前还需要做一些心理准备而已。

不过,突然被这么问,有冈一时之间也说不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答案,但毕竟骗人也不太好,更何况对方是山田,自己实在是没有说谎的必要。

该怎么说呢?因为伊野尾怀疑他在做一些不好的事?感觉光听上去还是挺幼稚的,如果不加上那些他不想说出来的细节,这听上去就只是一场上不了台面的小闹剧。

而且还事关高木……这个世界上还是少一个人知道这件事会比较好。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
“没有,甚至连一点正面冲突都没有。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山田习惯性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不禁露出疑惑的神色,“这很奇怪不是吗?”

“是……”有冈只能顺着山田的话说下去,“是挺奇怪的。”

他也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快被山田逼入墙角,再聊下去的话肯定对自己不利,说不定还会被他直接刺中要害。或许是因为山田的气场给人的压迫感太强,他在绝境中已经很难找到适合转移的话题。

就在这段过分安静的长时间里,再怎么不怎么愿意明白人情世故的山田,多少也看出了其中的端倪。只不过他还没有发现对方的小心思,只是认为对方不想告诉自己这么简单而已。

“但我觉得,按照你的能力,你肯定能想到这其中的原因。”

“如果我要是说完全不知道的话,必定是在说谎。”

有冈也不打算逃避这一点,否则就像是在否定自己的才识一样。山田的反应也是出乎意料地淡定——不,只是和刚才相比而言格外冷静,但其实这应该是他的常态,只不过盯着有冈看的双眼里怀疑的成分逐渐增加,让有冈产生了一种自己做错事了的错觉。

上次看到这样的眼神还是在玩狼人杀的时候,作为预言家的山田直接看穿了自己是狼人的真面目,自己被攻击到无力反驳。所以说太熟悉的人反而不适合玩这样的桌游,也是有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他这次打算先发制人,把自己的心路历程先说出来,即使不能解答对方的疑惑,但也希望多少可以一次震慑对方,干扰对方的判断力——这也算是他从上一次狼人杀里学会的。

“我目前只是有所猜测,所以还没有确定。”有冈露出一副为难的样子,“不过我想我的猜测大概率是正确的,所以不用担心。”

山田依旧保持和刚才一样的动作,似乎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,像是一尊铜像一样一动不动。难道他是在发呆?但如果是这样就好了。他这样专注的样子反而让有冈觉得背后发凉,明明自己也没有说谎,但依旧会被他盯得发慌。

无奈之下,他只能想办法把话题再引回去。虽然这已是属于下下策,但起码还有一丝可以自保的希望。

“倒是你和知念……”

“不用担心我们。”山田直截了当地阻止了他转移话题,“我们在说的是你的事。”

事实证明山田没有在发呆,甚至更糟的是,他可能在认真思考有冈的情况。

而山田呢,他其实已经无所谓答案是什么了,况且他向来都不喜欢还没有或者不能确定的事情。他其实更在乎的是有冈的状态,以及他正竭尽全力地在自己面前逃避这件事的想法。

“我们之间有必要这样吗?”

虽然这样显得很不客气,但山田认为自己需要这样的直白语句来直击有冈含糊的敷衍,再说他可是山田,说话不饶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。

不过有冈看似是被他的这句话吓懵了,然而这也不是山田的最终目的,更何况对方状态也不好,他还是决定像是有冈以往劝说自己一样,向他解释一下自己的想法。

“一直以来都是我在麻烦你照顾我的情绪,帮我解决我的烦恼,对于这样的我而言,你有什么说不方便说的烦恼吗?”

“抱歉,我……”

有冈张了一半的嘴,想说些什么,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他意识到了自己根本说不出口。有冈觉得,即使抛开那些必须要保密的部分,他也会止口不提。或许他平时只会想到倾听和安慰他人,相比而言自己的烦恼实在是不值得拿出来说,所以他从来都没有意识到,说出自己的烦恼是这么一件困难的事。

“等我确认之后,会再和你说的。”

山田也是难得看到有冈会有这样消极的样子,而在安慰人方面本身就没什么经验的山田,此时只能想到一种不知是否有效的激将法。

“那我们来打个赌吧。”山田从柜子里拿出两包谷麦零食,转身丢给有冈一包,“我会去尝试修复我和知念的关系,而且一定会比你和伊野尾和好来的更快。”

要是换做平时,有冈肯定不会在意他这样幼稚的赌约。只不过他又立刻反应过来,这或许代表着,山田已经想通了要主动去和知念和好!而他怎么会放过这样一个好机会去支持山田呢?

“那就一言为定。”

虽然不知道自己这边的情况是否严峻,但有冈也没有想要赢的意思,先答应下来也无妨。

至于山田凉介,要不是他正在吃东西,他差点就要笑出来了。

他从今天的经历里学到了一件事:在觉得自己很烦挠的时候,意识到他人也有烦恼后,心里就会好受很多——或许这也是他恶魔的那一面在作祟吧。

抱歉侑李,为了咱们的好兄弟,或许我们都得再多忍耐一段时间了。


评论
热度(6)

点个喜欢让我知道你在看↓
有自己独特的品味和脑洞。
一个经不起批评但是喜欢互动的人
AO3也可以看到我!

© jeh_九晟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