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世界背叛我II 115

伊野尾蹲在仓库B区的第五排十八号的柜子下,没有开灯,只有手机和电脑屏幕的光线起到了照明作用。

刚才手机突然响起了奇怪的,像是警报一样的声音,屏幕上也突然显示出了山田凉介的名字。伊野尾不知道着代表着什么,或许是难得会受到惊吓,让他对此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有冈借用电子图书馆的时候,顺手把手机放在自己的工作台上。虽然伊野尾也不能确定他一定是去见高木——毕竟在那之后有冈发现了门的问题,并且门很快就被修好了,但这确实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,所以他立刻下手把手机塞到自己的口袋里,留了张纸条就跑出了实验室。

他也没有骗人,自己确实是来仓库了,只不过做的不是一般会来仓库做的事。

和上次相比,手机的主人和那串匿名号码的对话果然变多了,但形式和之前是差不多的。伊野尾先是熟练地把新的信息复制到电脑里,然后继续自己几乎没有进展的破解和推理工作。

即使伊野尾可以摸清这种暗码的套路,但也依旧很难摸清每一串暗码的意思,仿佛每一串字符之间都没有任何联系一样,他也只能依靠有限的线索来推理字符背后的意思。

单独钻研无果后,他叹着气翻起了曾经的记录,漫不经心地试图寻找其中的规律。或许是因为运气好,他发现了其中的一些未曾注意过的特征。

在二人的对话中,永远都是有冈这一边的字数会更多,大概有对方字数的五到十倍,这是非常显而易见的特征。但在仔细观察后,有冈所发出的文字格式似乎也是有一定的规律的,有一些简短的字符总能出现在每一次的对话中,位置似乎也是差不多的,基本都在文本的同一行内。

或许这些字符是常用此的意思,说不定就是解读这种暗号的突破口。想到这里,伊野尾马上就打起了精神,着手开始收集且分析这些数据。

在这份惊喜带来的勇气和鼓励下,伊野尾心里又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测:如果有冈此时确实是在和高木交流,那他进入到图书室的时间,大概和他们约定的时间差不多。

这样一来自己的所获得了更多的线索,在今天之内解开所有的谜题或许都不是梦。

伊野尾猜测,有冈这边发送的大概率是一个精确到分的时间,格式大概是月日时分的顺序。不同的信息是以排列组合区分,每一组排列组合不同的代码有自己的含义,就像是摩斯密码一样,每一种短音和长音的排列组合代表的是一个字母。

但这种密码的排列组合内容每次都会有区别,不像摩斯密码一样有固定的节奏。例如三个数字和两个字母按照某个顺序排列代表的是下午一点,而组合中的字母其实是没有具体意义和规律的。

反观高木所发的信息,之前伊野尾就意识到了他的回复特别简短,并且排列组合方式比较简单,基本就只有两种排列组合模式。而且每次在回复第二种组合后,有冈会在当天给出另一串代码,直到对方回复第一种组合后才会结束当天的对话。

所以,高木的回复大概率代表着肯定与否定这两种情况,这样一来就更好理解了。

不过即使掌握了这些,对于摸清这种密码而言还只是凤毛麟角。

这种密码的保密性之所以那么高,正是因为大部分的解码信息只能通过死记硬背来学习。而对于伊野尾而言,他也只能靠有限的信息和相关的上下文来推理其中的含义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他本不应该在这里逗留太久,只不过他不想放过此时泉涌一般的思路和灵感,再加上他对于这件事过于执着的追求,正不断地推动着他飞速敲击在键盘上的手指。

他罗列出来了所有推理出的词义,最终还是没有理解所有的内容,但已经初步有了一定的概念。他迫不及待地就想知道自己的解题思路和答案是够正确,而唯一能确定的方法,就是直接用手机给对方发一段类似于这样的信息。

如果给他更多的时间,他相信自己肯定完全掌握和理解,而且肯定会找到正确答案,只不过现在的他却很着急,甚至可以说是很焦虑。

以前也不是从未有过新发现和发明,即使他心情再好,也不会有如此强烈的情绪波动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冲昏头的情绪,似乎自己也从未有过这样无法冷静的时候。

伊野尾立刻拿起了手机,按照自己的理解输入了一串字符,慌忙点下了发送键。

【我有话要和你说】

在信息发送的那一瞬间,他才感觉到了自己的体温慢慢降了下来,情绪也开始逐渐恢复往常的冷静。

此时想来,他觉得自己或许不应该这么冲动,但如果不冲动的话,自己可能还是没办法爽快。可能这就是注定要发生的事,不过怨天怨地也没有意思,就当是自己赌了一把便好。

只不过在收到回复之前都不能把手机还回去了,自己早该想到这一点的,现在只能希望有冈不要发现或是怀疑自己。

突然,他放在腿上的手机震了一下,响起了短暂的提示音,看来对方的回复比想象中要来的更快。

然而屏幕上出现的不是与以往一样的乱码,而是他看得懂的本国文字。

【你不是有冈吧?】

伊野尾心里一惊,镇不住气的结果终还是暴露了,虽然也不知道是怎么暴露的。而且他还没有来得及考虑这种回答的应对方式,是应该继续装下去还是应该承认……不,即使装死也不能承认。

就在他在考虑,是应该再尝试发一段暗码,还是就应该置之不理删除目前的对话的时候,手机再次震动,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【小猫咪?】

伊野尾知道对方指的是自己,这下也不用自己来烦恼该怎么做了,反正他都已经知道了。只不过,高木到底是怎么发现的?即使再次检查一遍自己发送的信息,也因为还是解不开这个谜。

【你怎么知道的?】

【语法用得不对。】

伊野尾看完后有些气恼,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,这一套暗码里居然还还有一套语法系统。他此时也不是对此毫无头绪,在知道答案后倒推反而能看出端倪。不过,即使找到了这样的规律,短时间内也很难推理出这样的事实。

早知道就再忍耐一下,说不定就可以滴水不漏地完成任务,但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在高木面前小心翼翼的。

【我正好有事情想问你。】

不需要用到那一套复杂的暗码,倒也算是简单了很多。伊野尾决定直接从高木口中问出自己现在最在乎的那件事。

【你说吧。】

伊野尾在输入完问题后,深吸一口气,认为自己做足了心理准备后按下发送键。

【有冈,是在向你卖情报吗?】

信息发出去后倒是觉得忐忑了起来,他知道他在不久之后将会得到一个答案,所以并不是因未知而产生了这样的情绪。

所以他害怕的是那个答案,他其实不想让自己担心的事情成真。现在想来,他或许是想要尽快证明有冈的清白,才会对此格外地关注。

如果对方否定了的话,自己也就放心了,但如果对方肯定了的话,伊野尾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【是的。】

得到了他不想要的答案,他仿佛像是瞬间被抽空了所有力气一样倒在柜子上。

有冈大贵,你到底在做些什么啊!


========


不知为何感觉这部分tag很难加


评论(2)
热度(5)

点个喜欢让我知道你在看↓
有自己独特的品味和脑洞。
一个经不起批评但是喜欢互动的人
AO3也可以看到我!

© jeh_九晟添 | Powered by LOFTER